笼戈✰似说 • 工具人(05)

  摆脱夜班困扰的赵喻眠再次被打乱了休息的节奏。

  当李勉把他接到司烁宅中时,赵喻眠心里就像踹倒了调味瓶,说不出是什么滋味,尤其看到司灿冷着一张脸坐在沙发上等着自己的模样,更感觉自己是个罪人。

  “皮外伤没什么问题了。至于疤痕和淤青之类的,接着上药就好。”做完全套检查后,赵喻眠闷闷不乐地说。

  “你怎么了,老赵。”司灿看出他兴致低落,整个人没什么精神。

  赵喻眠有气无力地跌坐到司灿身边:“你们两兄弟别折磨我了,我真顶不住了。要么司烁一棒子把你打死,要么你们兄弟一棒子打死我,我快疯了。”

  司灿挽起衣袖,看着手臂上的淤青:“我以为会打骨折,没想到只是外伤。”

  “亲娘啊,我巴不得打骨折,你们才会放我一周清闲假!”赵喻眠哀嚎一声,“你替司烁在精神科挂个号,他太不正常了。”

  “你跟他讲吧,他就在你身后。”司灿望着突然出现在赵喻眠身后的司烁,幽幽地说,“既然我没事了,那我就先回去歇着了。”

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

  “我拜托你以后别再找我了。”赵喻眠板着脸,“这种非正常人类活动我不想参加。”

  司烁端着茶杯,轻轻晃了晃:“你要忘恩负义吗。”

  “你这样对司灿,你感觉这是一个正常哥哥该做的吗?”赵喻眠义正词严地反驳道,“我没见过哪家兄弟靠挨揍维持感情的,而且还次次拖我下水。”

  司烁喝了一口茶,茶香顺着齿缝弥漫在口腔中:“我和你明说了吧,这是我父亲要求的,我按要求做事而已。”

  这个解释不咸不淡,让赵喻眠打了个冷颤,本以为司烁精神有病,未曾料到竟然是他父亲的要求。“明知道司灿有幽闭恐惧症,还让你把他关进小黑屋,你们真不怕他哪天病发精神错乱再把你们杀了?”

  “他一个人能为一家子人做出一些牺牲,他也是自愿的。”司烁放下茶杯,眼睛注视着躁动不安的赵喻眠。

  “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,今后再有什么病也别来找我了。”赵喻眠不想和他再多说什么,“市医院人那么多,不差我一个。你想把我撤副院也没问题,甚至我今天主动辞职都行。”

  司烁站起身,走到赵喻眠面前,一把将他从沙发上扯了起来,攥着赵喻眠的衣领,将他的脸拖到自己的面前:“你不要忘记当初我把你送上这个位置的时候和你说了什么,你也不要忘记你成为副院长后和我承诺了什么。倘若你嫌副院长不合胃口,大可以说出来,我马上安排人送院长走人,位子给你坐。”

  “我要的不是这个。”赵喻眠咬了咬牙,“时至今日,你还在拿小人之心来衡量我吗?”

  赵喻眠的瞳孔中似是渲染了一层厚厚的悲伤,在司烁空洞的眼神中,凝结成了一片白霜。

  司烁慢慢松开手,让赵喻眠在地板上站稳,然后轻轻搂住了他。

  他身上是淡淡的医用消毒水的味道。

  “回不去了。”司烁的头埋进赵喻眠的颈间。

  赵喻眠的眼泪刷地一下冲出眼眶,他抱紧司烁,喉咙间满是痛苦的呜咽:“别再互相折磨了,好好做兄弟很难吗?你对他有所期待,那我呢?”

  “从我爸做出这个决定开始,我就知道回不去我们曾经那段真情实感的日子了。”司烁闭上眼,任由赵喻眠的眼泪低落在自己的身上,“所以,我把你送去做了副院长,等的就是不久的将来,某一天,你替我了结这一切。”

  “你想让我做什么。”赵喻眠吸了吸鼻子,在司烁的肩膀上蹭了蹭脸,算是擦干了眼泪,“如果是虐待,那我不参与。”

  “要你参与。”司烁的声音低沉而柔和,“我爸信得过的医生只有你,你陪我接着演下去,然后送他去死,我们兄弟才能彻底解脱。”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赵喻眠大惊,不由自主地捏紧司烁的背。

  “包括胡毕生,甚至是胡恩立,最终都得靠你送他们上路。”司烁的呼吸轻轻地扫在赵喻眠的衣领内,“眠眠,从始至终,我都需要你。”

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
  你是否也曾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撒谎?

  每个人的答案都是,是。

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

  赵喻眠走后,司烁进了和室。窗边,司灿托着腮望着大门的方向。顺着他的目光,可以看到李勉开车远去的影子快速缩小,直至消失。

  “你们两个都说了些什么?”听到司烁拉开拉门的声音,司灿头都没回直接开口发问,“说了这么久。”

  “胡恩立的病好像有点严重。”司烁毫不迟疑地答道,“我们可以双管齐下。”

  “他是先天心脏病?”司灿趴在窗台上,头枕着手臂,“那么,胡毕生有没有心脏病?”

  “你最近担忧的事情很多。”司烁坐到他身边,帮他披好毯子,“你听我的安排,照做就好,不需要想其他的事情。”

  司灿的身上愈发变冷,毯子没有为他提供任何温暖:“我是不是不配拥有自己的思想?”

  “是的。”司烁的话直白且伤人,“你时刻谨记自己是个工具人即可。”

  “对你而言我到底是什么。”司灿的话模棱两可,他试图让司烁错觉他听见了赵喻眠的谈话,从而对他说出一些实话。

  “是家人。”司烁无视掉他下的圈套,“也是亲兄弟。”

  “家人之间只有虐待才能体现出亲情是吗?”司灿坐直身子,侧头看着司烁,“你打我这么多次了,我没有反抗过,然而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。你这种诡异的态度,正如老赵所说,你的精神有问题,你有病。你知道吗?你有病。”

  “我没有病,你听从我,我听从于父亲,还需要我多说什么。”司烁犹豫了一下,委婉地讲出了真相。

  司灿彷佛没有听懂司烁的话,他颤抖着手掌,抓紧毯子:“我突然不想再做你的挡箭牌了!我发觉,爸爸眼里只有你,我怎么做他都不会满意的,我还遭罪些什么啊?”

  果然还是没有听懂。

  一时间,司烁竟不知该气还是该庆幸。

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

  罗颉到达海东青家已是黄昏时分,他来的次数不多,但是每次恰好是这个时间段。

  “吃晚饭了没?”海东青刚从医院回来,一边给罗颉倒水,一边叫杜德去准备晚饭。

  罗颉左右张望了一圈:“家里只有海先生您吗?”

  “嗯,妈和大哥有事,出去了。老头上周也走了,家里这阵子只有我。”海东青把杯子递给罗颉,“先喝点水,杜德做完了饭我们就吃饭。”

  得知家中没有旁人,罗颉彻底松了一口气,他窜到海东青身边,从后面揽住海东青的腰大发牢骚:“哥啊,我快要累死了,我不想在他们家工作下去了!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啊?要不是偶尔还能跟你有个联络,我恐怕都忘了自己是海家人了!”

  “南霖你忍忍吧,为了咱们家好。再说了你都出去这么久了,怎么最近总想回来呢?”海东青反手搓搓罗颉的头,安慰他。

  罗颉叫苦不迭:“哥,你看看司烁打司灿的场面,你就知道我的心情了。即便我现在跟着他们家二少,这要是万一哪天把二少打死了,把我分给大少,那岂不是我第一个挨揍?罗兆颐和李勉跟着司烁的时间久,摆明了将来挨揍的是我!我可不想挨揍!”

  “怕什么,大不了到时候告诉他你是我弟弟,司烁和我认识这么多年,还能拿你泄愤?”海东青不以为意,“虽说他是蛮变态的,打他弟弟,但是打自己手下人......应该不会吧。”

  “他不会!他爸会!”罗颉松开手,气愤地坐在椅子上,“据我观察和分析,我认为是司烁的爸,让司烁打司灿!周周都打!没事找事!鸡蛋挑骨头的那种!”

  海东青咧开嘴:“不会吧?亲爹能邪乎到这种程度?”

  “人人都说老小吃香,可是并非如此。司灿有多惨,我跟你讲了你能懂。何况,我也是个例子啊!少不更事就被送去别人家,直到现在还在给外人卖命!”罗颉越说越生气,“老头不救我回来也就算了,大哥不闻不问装不认识我都不想了,唯独你!连哥你都不把我拖出苦海,司灿要是死了,你们也别想知道他家的事了!”

  海东青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,赶紧凑到罗颉身边安慰:“戏要做全套啊,总不能你来家里跟我说公事的时候,妈和大哥都跟你亲亲热热的吧?旁人又不瞎,看见了岂不是露馅了?你放心吧南霖,哥会帮你的。司灿挨打这么久了不还是好好的?所以,你放宽心,一切照旧,别被司烁发现了就好。”

  “哥,你从没想过把司家吞了吗?”罗颉撅着嘴,手指戳着杯子,“或者,要是真有司家把我们家吞了的那一天,我会不知所措的。”

  “司烁不是那种人,不要多想。他吃谁家都不会吃我们家,我心里有数。”海东青温柔地摸了摸罗颉的头,继续安慰他,“眼下我们共同的敌人,只有胡毕生。我与司烁之间沾着人情,你做好自己的事,就是对你哥我最大的帮助。”

评论

© 芲笕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